电玩巴士 > PSP > 列表 > 论坛精华 > 正文

讨鬼传中的御魂文化第七期 情义的传承大谷吉继

发布时间:2014/8/1 18:24:41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竹千代

  在秀吉最后几场大战中,大谷也活跃于九州征伐战、小田原之役和文禄庆长之役等,也先后担任了兵站奉行和船奉行等重要角色。其中小田原之役攻打忍城的部分在2012年末的映画《傀儡之城》中完美的展现了一番,里面由山田孝之所扮演的大谷吉继也凸显出了作战时沉着泠静的一面。当然也不免有人说“这个时候已经患病的大谷为啥在影片里没有表现出”等这样的吐槽。

《傀儡之城》中山田孝之所扮演的大谷吉继

  秀吉死后,大谷曾作出过阻止家康暗杀计划和解决宇喜多家的内部问题等工作,这足矣显示自己家康派的一面,而关原之战在即,三成是多么希望大谷吉继能来到自己的阵营。不过大谷则认为此战必败,虽然再三劝说三成放弃对家康起兵的念头,不过在劝说无果后自己抱着必死的决心也加入了西军阵营

  关于大谷加入西军阵营一方面是为了好友石田三成,当然普遍还是认为他不忘当年太阁秀吉殿下对自己的恩德。曾有这样一段有趣的轶闻:在一场秀吉办的茶会上,众人共同传递品尝秀吉的茶,之前也说过麻风病是慢性传染病,中途就因大谷用过的茶碗大家都不敢碰这个原因,导致整个茶会都充满了对大谷的排斥,这个时候三成接过茶碗一饮而尽打破了这场微妙的气氛,至此大谷对三成可谓感激不尽。当然在福本日南的《丰太阁》中记载是秀吉自己接过茶碗品尝。总之是两人对大谷并不嫌弃,虽然不能说这碗茶成就了西军从属问题但也侧面表现了大谷吉继立下了忠于太阁的决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