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列表 > 论坛精华 > 正文

讨鬼传中的御魂文化第七期 情义的传承大谷吉继

发布时间:2014/8/1 18:24:41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竹千代

  一个上好茶碗在战国时代可以换一座城,但一碗茶却未必能成就一段友情。在战场上大谷曾两次预料到即将发生的事实但却无法改变。

  文章的结尾就为大家在书写上关原战场上最后的故事:在切腹之时大谷嘱咐不能将自己的首级交给敌人,汤浅五助便带着大谷的首级逃跑,在将头颅埋下时,不料被藤堂高虎的家臣藤堂仁右卫门发现。五助表示愿以自己的性命作为交换保住大谷的首级不被发现。仁右卫门为之感动便表示同意,五助便坦然受死。首实检时藤堂仁右卫门将汤浅五助的首级带到交给家康,家康老谋深算认定他既然见到了大谷的近侍必将知道大谷首级的行踪。但仁右卫门保守了与汤浅五助临死时的约定,愿交还恩赏也不说出首级的下落。

  麻风病是否传染我们不得而知,不过这种情义的传承被保留了下来,虽然最后首级的事情还是被家康探明了但这份感情还是作为关原大战后的佳话被流传下来。

汤浅五助之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