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攻略 > 正文

《七魂:迷宫制造者编年史》攻略

发布时间:2009/5/6 13:02:17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全球通

作者:巴士速攻-番茄有益(番茄)
来源:bbs.tgbus.com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一周目流程攻略

  正式进入攻略之前先说几点。游戏中每天的流程基本是固定的,每天有三个时间段,分别是:早晨、探索以及傍晚。早晨是用来做探索的准备的,你可以在这个时间买好要用的物品与建材。探索顾名思义就是前往迷宫探索了,注意一旦出去以后再回来时间就会变为傍晚。傍晚要做的事主要是去研究所报告与吃料理提升数值,最后回家睡觉完成一天。只要在每个时间段把所有设施都进入3遍,那么你就肯定不会错过剧情。而且游戏中还有占卜所这个地方,你需要的提示里面基本上都有了,所以建议接到任务以后都去那里占卜一下,免得到处乱撞。与剧情相比,更容易卡住人的反而是主角的能力。由于主角数值要通过吃料理来提升,而料理每天只能吃一次,所以不专门去刷数值的话大概到第三层就会感到吃力。如果大家发现任务魔物太强打不动的时候,你就该不断跳天数来刷数值了。

  1.开始游戏,一段对话后可以自由活动。先把城中的设施都去一次吧,可以在建材店中得到一些建材。搞定之后就可以出去前往遗迹了。

  2.进入遗迹后直走,途中遇到两只魔物,体验一下战斗吧。打完后继续直走会遇到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在上方房间发现青色封印宝玉,调查后得到“エルフのオーブ”,エルフ成为仲间可召唤。

  3.之后回到十字路口,由中间的迷宫入口(中间走进会发光)进入迷宫1F。

  4.下去以后可以体验一下制作迷宫(必须制作),做出几条路以后就可以向北直走了。走到尽头左转(右边没路)会发现两个房间,左边那个有个宝箱可以得到一把长枪,拿掉后乘右边房间的浮游石回到遗迹。

  5.上来后在浮游石左边的房间发现绿色宝玉,调查后得到“エソジェルのオーブ”,エソジェル成为仲间可召唤。

  6.下排的最左的一个房间可以得到一顶帽子,拿完后向右走调查有发光文字的石板开门回到遗迹主道,之后就向下走回到城里。

  7.回到城里后去研究所报告,得到调查魔物的任务(不会显示在任务查看中)以及一个“刃の根付”,之后回家食事睡觉(眠る),一天结束。

  8.如果昨天有制作迷宫的话,那么今天去建材店就可以得到“2D小部屋”和“角部屋”,之后去研究所得到任务“ポソドハリゴブ”。接到任务后去占卜屋占卜任务,之后进入建材店,对话后就可以出城探索了。

  9.探索回来后就按流程结束了今天吧。有一点忘了说了,食事的时候尽量多加点MP,在迷宫中MP是不能恢复的,但后面有几个Boss都要用魔法来打,所以现在就多加点吧。

  10.第二天早晨去建材店对话后得到“水飲み場キット”。

  11.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发现5种魔物了,其实这个不算太难的,只是需要一点耐心。建议一开始先改造一些客室,因为客室的魔物一般掉钱都比较多,还可以在里面的箱子里开出钱,这有利于初期赚钱。然后就可以改造水饮场和木目调通路了,这样应该很快就能发现5种魔物。

  12.发现5种魔物后去研究所报告,迷宫师等级升为H级,同时得到“4D小部屋”和“階段キット”,这样我们就可以探索迷宫3F了。不过在进入更深处之前,我们还是先把前面的任务完成吧。

  13.升级后的第二天去研究所会被告知城市被袭击,接着去建材店拜托店主制作新建材。

  14.过一天后去建材店就可以得到“角部屋”、“太阳部屋キット”、“2D小部屋”和“果树キット”。拿到新建材后在迷宫中的水饮场附近改造一个太阳部屋,这样就可以引出任务魔物ポソドハリゴブ了,不过它并不是必定出现的,我们慢慢等它出现吧。(顺便提升数值迎接2F的战斗)

  15.等MP有120以后(当然你对自己有信心的话早点也行),买好4、5个回复药,带上足够的通道建材我们就可以前往2F了。下去以后改造道路前往正南方就会发现遗迹道路,T型路口处向左转,发现浮游石和两个宝箱(里面是“銀の根付”和“なめし革”)。先不要使用浮游石继续向左走,在尽头的大房间中发现青色宝玉,调查后召唤兽出现并与之战斗 。

(2F地图)

Boss战 レオ

  一上来不用跟它客气,用尽MP使用雷电魔法“サソダー”轰炸,这样当你MP用完的时候,它的血也只剩下一半了。这时拿起你的弓箭并发出召唤兽,趁它攻击召唤兽的时候猛射它,这样当召唤兽回去的时候你的AP也蓄得差不多了。这时再换上长剑(或长枪),走进它引诱它攻击你,由于它的攻击动作大,所以你完全有时间跑到它后面用一次AP攻击。这样当你AP用完的时候召唤兽的冷却时间也差不多到了,这时重复上面的步骤就是。战斗中最麻烦的就是在进行AP攻击的时候它使出圆周攻击,这是必中的,好在它不算太暴攻,所以要随时注意回复。

  16.几经辛苦终于把它磨死了,这样就得到了“豪腕鬼のオーブ”,レオ成为仲间可以召唤(非常强大,以后基本上都靠它打任务魔物了)。之后回到T型路口右边的小路,发现一个有宝箱的房间,得到“石の錠前”,回收完毕后就可以乘浮游石上去了。

  17.上来后在附近转转可以发现很多东西。首先是个石板,不过作用不明;接着是次元の扉,作用是记录和读取自己的迷宫,也可以跟别人通信交换彼此的迷宫;次元の扉下面的是守護宝玉の扉,作用在前边已经讲了这里就不在复述,去体验一下吧;最后在最左边的房间里有绿色宝玉,调查后得到“フェアリーのオーブ”,フェアリー加入仲间可召唤。都弄好以后就可以向右走调查发光石板开门回城。

  18.回城报告后进入建材店交出石の錠前,这样第二天就可以得到新建材“石の宝部屋キット”。然后进入武具店,对话后武具店的“鍛冶”功能可用,以后再捡到なめし革就可以拿来这里做成防具了。

  19.进入2F后的第二天早晨进入武具店,可以接到新任务“鉄鉱石”。由于任务魔物的出现需要LV2的生息地,所以我们要扩建和改造一下2F以提升它的生息地LV,同时太阳部屋也是必须的。

  20.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不断完善迷宫和等待任务魔物出现了,这里建议大家先照顾2F以便完成“鉄鉱石”这个任务,这个任务的目标魔物比较容易出现。我就是先完成“鉄鉱石”这个任务的,下面是目标魔物的资料。

  21.获得铁矿石后进入武具店,交出铁矿石后完成任务。之后不要急着睡,先进入建材店,可以得到“长部屋”。翌日早晨去武具店可以得到一把斧头,之后去研究所接到新任务“マーブルスライム”,同样先占卜一下,然后去建材店委托新建材。

  22.今天终于遇见了第一个任务的目标魔物,就是下面那家伙。打败它后回去报告得到5000元赏金。如果之前得到了“长部屋”的话,今天去建材店可以得到“祈りの間キット”和“ 倉庫キット”。OK,一天完了。

(竟然有特写,囧。不怕认不出来)

  23.第二天进入建材店得到“ゴミ捨て場キット”,要想目标魔物出现就在1F用吧。

  24.之后我们可以在等待目标魔物出现的同时,开始3F的探索。下到3F以后往西南方角落建造道路便可以发现遗迹道路。最上方房间有宝箱,里面是一顶帽子;下方房间会发现一架无法运转的浮游石,这里先放着。

(3F地图)

  25.回城后去研究所报告浮游石的事,之后去占卜屋得知启动浮游石需要风属性的建材,之后当然是去建材店委托制作新建材了。第二天进入建材店便会得到“風の回廊キット”和“風見鷄キット”,事不宜迟,立刻就去改造3F。

  26.顺带一提,今天终于遇到了那坨传说中的“マーブルスライム”(你没看错,的确是“坨”),居然还会分身,太强大了。大家不要因为它样子丑就同情它,该干嘛还干嘛。

(就是这一坨)

  27.回城把任务交代掉,取得5500块。使用过风属性的建材后进入研究所会引发事件,之后依次进入药屋、占卜屋和建材店,这样就可以委托新建材了。今天到这里也结束了。

  28.翌日进入药屋接到新任务“イタチの鐮”,循例去占卜一下。之后进入建材店获得“2D中部屋”和“庭園キット”。接下来的探索需要大家在2F改造一些风属性道路以完成任务,而且最好顺便在3F造一个庭园防止漏掉剧情。回城后进入建材店获得“屬性天枰部屋キット”,这样今天也告一段落。

  29.造了庭园后再进入3F就会发现风の魔穴已开启,浮游石可以启动了,二话不说直接骑上去。上来后发现下面的门打不开,先放着。我们往左下走就会发现风の魔穴和一只风根付精灵(可以用一个风虫の羽与它交换风の根付),进入风の魔穴后顺着路走看见风の精灵,对话后取得绿色宝玉“風精靈のオーブ”,シルフ召唤可能。之后回到遗迹,在浮游石房间的上方找到发光石板,开门回城。(可以顺路进入守护宝玉の扉拿点装备)

  30.顺带一提,今天探索的时候遇到任务“イタチの鐮”的目标魔物了,把任务道具イタチの鐮交给药屋后习得新魔法“サイクロソ”。下面是目标魔物的资料。

[1] [2] [3] 下一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