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攻略 > 正文

PSP《梦想灯笼》简要游戏攻略

发布时间:2009/8/17 15:08:49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全球通

《梦想灯笼》简体中文汉化版下载

现代篇

  故事发生在一个山间的小村庄:荣重村。在这个村子里,每年的7月15日盂兰盆节有着灯籠流し祭り这样的习俗。(直白地说就是把灯笼放水里让他飘……具体的没去考证过)。我们的主角,荣重村剑道馆馆主的儿子,剑术家阪守鹫志与好友逆枝将一,青梅竹马阪上舞一起为那天的节日而做着准备工作。

  在一次去买便当的路上,鹫志发现了一个独自玩秋千的少女灯以及前来找她的双子少女巴。简单交谈后在车站遇到了自称是游客的阿部隼人。隼人故意将硬币丢向鹫志来测试他的实力,并对鹫志的剑道流派(瑠璃玻璃焰天流)产生兴趣。话刚说完当地的5个地痞就来找他麻烦,不过被鹫志轻松收拾。此时鹫志心中对隼人这个人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隔天接到朋友伊集院实的电话,接受了电视台关于灯笼祭的采访,这提议遭到了将人和舞的反对,不过鹫志没有理会。晚上鹫志和将一接受取材活动时,突然看到一位浑身是伤的村民。鹫志让将一把伤者带回村后,在丛林里发现了一只怪兽(鬼)。与之战斗的鹫志因为恐惧而迅速败下阵来。千钧一发之际鹫志的父亲阪守彻一赶来,一刀把鬼给秒杀。

  在屋子里醒来的鹫志精神恍惚。此时彻一告知了真相。原来荣重村自古一来就是以退治鬼怪为任务。所有已成年的村民都担任着谍报工作,而退治的任务则一直由阪守一家来完成。瑠璃玻璃焰天流剑术也是为斩杀鬼怪而形成的。一番思想斗争后鹫志毅然决定接下这个严峻的责任,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好友将一的支持。此时,电视台的新闻里又出现杀人魔事件,不过没人在意。

  隔天鹫志见到了采访团一行人,其中作为director的黑木真琴显得特别活跃。回到家,电视台依然播放着那起连续杀人事件。此时鹫志突然接到电话,村子附近又出现了恶鬼,而此时彻一不在村内。这样的雪耻机会怎能放过。接受了将一为其专门打造的刀后,鹫志和之前一战判若两人,轻松将恶鬼收拾。

  第二天晚上,鹫志又接到恶鬼出现的电话。斗志满满地轻松解决后却发现这次不止一只鬼,而且实力明显高出之前的那只。张开结界的酒见先生身负重伤并建议鹫志赶快逃跑,不过鹫志当然没有听从。一人一鬼从陆地打到湖中。鹫志在刀被折断的情况下奋力将断刀刺入狼牙鬼的咽喉,而自己也在湖中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鹫志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充满番茄酱颜色的世界里,没多久眼前就出现了一位穿着黑色法衣,肤色苍白,面容酷似舞的少女,而她身旁则站着一只比她几乎高两倍的鬼。少女告诉鹫志自己名叫各务(各務,读かがみ),是这个灯笼世界的管理者,而灯笼世界实际上就是人死后灵魂最先到达的地方。各务催促还没有死的鹫志赶快离开灯笼世界并约定3天后的晚上12点到湖面来,并送上拥抱一个作证=w=

  醒来后的鹫志将所发生的一切告诉了将一和舞,两人都表示愿意协助调查灯笼世界。而舞的父亲大护郎告诉他昨天的那场战斗完全是彻一对他能力的考验。吃饭期间电视台就播放了那则杀人事件,而彻一断定这是恶鬼所为。为了治疗上一战受的伤,彻一建议鹫志去村里的秘密浴场去洗温泉,舞也跟随一同前往,不过两人到了那里才发现写的是混浴……晚上接到了将一的电话。将一调查了这个村子后发现,1200年前的征夷大将军------坂上田村麻吕曾经到过这个村子,并收到当时的村长之女阿露(アル)及辅佐其的流(ながれ)的照顾,但是后来出了一件不吉利的事情(忌まわしき事件)。然后将一向鹫志表达了自己喜欢舞的心意,但是舞却只在乎鹫志,当然鹫志随便敷衍了一下就过去了(笔者注:真的很俗……)。

  晚上鹫志如约来到湖边,无意识地又来到了灯笼世界。这回各务却怎么也不开口,只是一直看着鹫志。在反复追问为何要叫他来到灯笼世界后,各务只是轻轻回了一句:“只是想和你见面……让你看看梦吧……可能的话我不想这样,但我需要你的力量……”话刚说完,鹫志就失去了意识。

过去篇

注:此时讲述的是坂上田村麻吕的事,也就是1200前的事了。

  讨伐蛮夷的田村麻吕在一次战斗中被_逼上悬崖,战败后被抓。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名叫サカエムラ的村庄(注:懂日语的都知道サカエムラ写成汉字就是栄村,早早地悬念就失去了……)。村长之女,同时也是村子领导人的阿露没有杀掉他,反而将田村麻吕的佩刀还给他,并希望和朝廷建立和平安定的关系,这出乎田村麻吕的意料,不过也是他的愿望。于是田村麻吕、阿露以及阿露的辅佐官,同时也是她青梅竹马的流成为了朋友。田村麻吕在与阿露的相处中渐渐迷上了她。在某次成功阻止夜贼入侵,并与流一起救出人质后的庆典上,田村麻吕彻底拜倒在阿露的舞蹈下,当众表达了自己对阿露的爱意,不过被流泼了一盆冷水。原来流受已故的阿露之父所托,已经与阿露有了婚约。这让田村麻吕心灰意冷(注:被发卡的感觉的确不好啊,而且还是通过第三者……)。

(这段描写阿露舞蹈的段落还是不错的)

  之前向朝廷提出的和解建议收到了回复,朝廷派遣藤原大黑麻吕来与其商量具体施行计划。田村麻吕和流将阿露留在村里,两人一起前往目的地。到了之后两人才发现这其实全是大黑麻吕的调虎离山计。大黑麻吕早已和朝廷脱离关系,在他们两人离开期间他的队伍已经包围村庄了。两人火速回到村庄后,留下的只有一片废墟……

[1] [2] [3] 下一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